作 者: 藤井樹

出版社: 商周出版

出版日: 2008 年 11 月 07 日

藤井樹是網路寫手,曾經聽過他的大名多次,卻始終沒翻過他的書,而這本是他的第十四本書,今天我買下了它,會不會是被"首批限量書盒版,附贈12張藤井樹親自攝影風景明信片"而誘惑買下!

喜歡在夜深時翻閱著書本,寂靜的空間加上屋外來來往往的車子滑動聲,讓自己在深夜也不覺得孤單。

第一次閱讀藤井樹的作品,雖然他歷年的作品都不外乎與愛情有關,但在這本書裡,發現並非整本都是在討論愛情,而是很生活化的去寫下自己的生活過程及與人之間的互動

最喜歡他與好朋友阿忠的對話,帶有髒字又很寫實的表達方式,讓自己回想起這種關係就叫哥兒們

通常與好朋友之間是沒有隔閡的,想說什麼就說想罵就罵,而男生的哥兒們又與女生的不太一樣,可是這就是一種深深友誼。

記得再很後面的一篇,阿忠傳簡訊給阿尼,我明天就要開刀了,祝我好運~讓遠在台北的阿尼狂call電話不通,只好直奔高雄,後來還好只是因為盲腸而開刀。如果是我也會這樣。。他們之間的對話或者在MSN上的聊天,讓我看了哈哈大笑,有點像海角七號的情節這麼貼近現實生活。

說了這麼多,其實這本書主要是在描寫他自己的新愛情故事,離開高雄,來到台北,住進暮水街46巷15號3樓,認識有著一頭大波浪捲髮的鄰居,上個月情人節才分手的前女友打電話來約他一起吃飯……發生在暮水街的一段故事正在展開。

兩人間從曖昧發展到能當你的情人很榮幸的關係,看似簡單的相處卻帶點一絲絲想念

我想兩人之前不在乎的是我在你生命中能佔有多少份量,只是說再見的當下,那個人在你生命中的分量會不會改變?

沒看過藤井樹的作品,沒感受到書本的精彩度,也不知道結局是否都是這樣沒頭沒尾的,最後讓我最有記憶的是他與好朋友阿忠的互動與對話,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死黨之類的,讓我喚起我自己與死黨的相處也是如此。。。原來作者最後表達那句我將永遠不會忘記你是在說好朋友囉。。。。

這是我自己的見解啦。。。。想也知道是書中的女主角-小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yez83 的頭像
    flyez83

    圍棋的舊瓶子~

    flyez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